close

相信很多爸媽每個周末都在煩惱要帶孩子去哪放電
我覺得音樂課就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一開始會想帶可樂去上課
就是想著帶小孩去哪玩
不如給小孩上一些音樂課   
可以給孩子多一點刺激跟體驗

因此,我上了三種不同系統的體驗課:
Music Together/ 美育/ 好滿意

【Music Together】MT應該是最知名的
場地也最豪華
我去的是忠孝教室
當時可樂去上的時候才7個月
一進教室雖然會有點認生
可是感覺他蠻喜歡那裡溫馨的氣氛
整堂課下來會玩到樂器、也有要一直跑的
因為人很多 所以有點擠
然後父母只能進去一人
需要一直做臂力訓練
超累!
有些小朋友鬧起脾氣 雖然會走路了也是爸媽從頭抱到尾
真的很想問爸媽的腰還好嗎

【美育】
我去的是東門分校
教室非常小
外面等的地方也很小
所以要去的話建議準時到就好
不然樓下摩斯先吃吃坐坐補充體力也是可以的
美育除了音樂律動也是強調感官體驗、團體生活要學習等待
概念還不錯
但可樂很不喜歡這場地
幾乎從頭哭到尾 所以自然不會再報名
同樣的 也是有很多需要訓練媽媽核心跟臂力的時候
例如要把小孩抱起來打天花板垂下的彩帶
這時候可樂快9公斤了
我只能說我眼神死
從頭到尾都是靠意志力撐下去的

【好滿意】
我去的是新生分校
老師的介紹是
這是澳洲的一種音樂學習系統
詳細介紹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他們Facebook看看
或是官網http://www.harmonie.com.tw/
雖然說是原住民樂器(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強調)
但其實用的樂器都很現代啦
我對樂器不熟 不過用的烏克麗麗、沙鈴、棒棒糖鼓、豎琴等等 我覺得都算常見
她每週會有一個主題
像我們剛上完一期就有去了熱帶雨林那些地方 覺得主題是很有趣的
他們教學主要是以英文進行
有一個外國籍的男老師
但女老師也是會講一點中文輔佐
每次都會教不同的動物
當然也會搭配真實的圖片
可樂看到都哇~哇~這樣嘖嘖稱奇
更棒的是 每週這樣玩
回家之後對音樂就很有反應
會跟著節拍舞動搖頭晃腦
而且教過的英文
可樂回家聽我們說故事時看到一樣的也很有反應
就知道他是喜歡也有吸收的

因為課程設計中
沒有要求父母跟孩子要起來跑跑跳跳
我覺得真的非常適合嫩嬰跟中寶
5歲以上的小小孩就不知道會不會覺得想要跑來跑去
但媽媽本人不用跑來跑去
偶爾上課中還可以放空一下
(真是奢侈的享受)
真的覺得很舒服
也有搭配一些五感體驗
不會覺得每期內容一樣

另外
雖然我沒有想說可樂未來當個音樂家之類的
但上完一期
他們還是會發證書
還會評量寶寶在活動過程中對每種樂器的掌握度
可以幫助爸媽們注意寶貝訓練小肌肉的狀況
例如可樂就是比較不善用琴弦類的樂器

所以
總結來說
1、雙語教學(英文為主)
2、音樂豐富、教材提供真實圖片、每次會複習、寶寶容易記憶
3、老師會用心觀察學生狀況並互動
4、學費便宜,正式單堂課程比MT體驗還便宜

我覺得前3點都算是滿特別的
特別是我之前報的兩種系統
學生都非常多
所以像第3點根本沒有出現啊⋯感覺老師都是自己進行自己的 把課程順完而已
但也可能是因為我們只是上體驗課
老師也不會跟我們互動
不過MT在上完之後是有messager詢問我上的感覺如何
要不要再體驗一次
但因為媽媽我實在太累
所以就沒有再去了
等可樂再大一些我可能會再(叫爸爸)帶去玩看看

所以上完一期好滿意後決定還是報第二期了
真的滿真心推薦

附上照片供參(他們上課完後會提供照片,不知道是不是現在學生比較少才有辦法,也可能是因為剛起步需要比較多紀錄~~)

IMG_0751.jpg

 

 

IMG_9168.JPG

IMG_1923.JPG

IMG_0807.JPG

IMG_1922.PNG

arrow
arrow

    pollyhu0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