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夜....真的有奇蹟嗎?
看了百田尚樹《24號的奇蹟》
我的確是這樣相信的

今年12月才出版的《24號的奇蹟》
是百田尚樹(著有《永遠的0》)的短篇作品
特別適合在聖誕節前夕品嘗

我一直覺得聖誕夜不只是交換禮物的日子
更是任何奇蹟都可能發生的日子
因此看到本書的文案就很有感覺:在五名陷入人生低潮的女子身上發生,充滿愛和感動的奇蹟故事

書介:
永遠相信,在這個世上某處,
總有一道專屬於我的幸福光芒。

與幸福一起翩然來臨的,是滿溢溫暖的感動奇蹟──

◎日本本屋大賞首獎作者百田尙樹為您獻上最溫柔動人的作品!
◎在五名陷入人生低潮的女子身上發生,充滿愛和感動的奇蹟故事!
◎日本Booklog網站讀者破百★★★★★好評!

日本亞馬網路讀者★★★★★級強力推薦:
我想相信真有這樣的奇蹟!
請各位務必讀讀看!
催淚系故事的傑作!
獻給受挫於困境的人們的奇蹟故事。

我想把掌心裡的溫柔奇蹟,
獻給親愛的你……

身為派遺員工的雅子即將結束在目前公司的工作,改派他處。在派遣合約結束前夕,雅子好不容易有機會和十分仰慕的年輕董事長石丸獨處,一起加班;在工作結束後,石丸更邀請雅子一同共進晚餐。面對心儀對象的邀請,雅子卻沒想到自己竟拒絕了。

「很高興你約我吃飯──」雅子說,「但貓在家裡等我,我要趕著回去。」
雅子的貓是在一年前失戀的夜晚撿到的。當時在雨夜裡,雅子看到路邊奄奄一息的貓,不禁覺得像極了悲哀的自己,於是決定收留牠,這隻貓咪並不可愛,是掉了許多毛的虎斑,而且只有一隻眼睛。

然而禁不住石丸再三誠意邀約,雅子最後仍和石丸一起用餐,但石丸卻在護送雅子回家時,提出拜訪雅子家的要求……

作者百田尙樹以出人意表的魔幻筆法,書寫出在人生幽微處燃起希望的溫暖奇蹟,轉折多變又餘韻悠長的故事,帶來最療癒和美好的動人感受!
635222797972010980  

今年,在看這本書時
的確也發生很奇妙的事情
這個月18號的晚上,雨下得很大天氣很冷,
下班後我決定先到超市買個東西再回家,
在超市附近的路上,看到一個老婆婆跪坐在地上,身上穿著單薄,面前放個紙碗乞討
天氣太冷了,我跟路上的行人一樣全身裹得緊緊的縮著頭,只瞥了一眼就匆匆走過
走進溫暖的超市,一邊找著自己要買的東西,一邊卻無法忘記老婆婆的臉
想著,那麼冷,她吃飯了嗎?
想了一下,決定買個熟食便當給她
帶著便當走到她面前,問她吃飯了嗎?
她哽咽地說自己一天都還沒吃飯,到處被警察趕來趕去
我把便當放她面前,跟她說我不知道她還沒吃,所以便當沒有先微波,但問過超市,她可以去超市微波,然後給了她幾百塊,叫她早點回家
她猛跟我說謝謝,所以我很害羞得就跑走了

晚上睡前,我翻開這本書,開始閱讀
第一話,「魔法鋼筆」
就看到這樣的故事:
女子在聖誕夜當天失業,又發現借給弟弟的畢生積蓄可能拿不回來,
在這麼萬念俱灰的日子,她決定至少要讓自己好好吃一頓飯,
在商店街前,看到有個游民倒在街頭,路上當然沒有人理他,
不過女子卻想著,今天是聖誕夜未免也太可憐了
她想著自己也很慘,實在無法幫他太多
想說給他500元吧,
但又想著游民就算去買吃的,可能也會被店員趕出來,
所以她幫他買了漢堡跟飲料,也給了他錢
遊民說要報答她,就送了她「寫下願望就會實現的魔法鋼筆」
女子後來的3個願望當然都實現了

除了第一個願望是亂許的,另外兩個願望她都為別人而許,
那些她覺得比她更需要實現願望的人,
如果是我,可能會許些:快點找到好工作吧或是讓我中大樂透都不用為錢工作
但她把願望都給了別人
很棒的是,她自己也得到幸福

雖然,我沒有拿到魔法鋼筆,但我真心認為,我能看到這本書,也是很棒的魔法
世界上也許沒有魔法鋼筆,但只要心存善念,好運一定可以降臨
(這結論是不是很爛?我可覺得好溫馨喔~哈哈!)

arrow
arrow

    pollyhu0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