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很喜歡東野圭吾的書
除了推理之外,總會帶點「東野式」的醒世與溫暖

這本小說是以三個嫌犯視角出發
並留下開放式結局
以不寫出兇手挑戰讀者邏輯與細節專注力
雖然調性比較冷
卻更專注在推理細節的描繪

當然...資質駑鈍的我
仍是想了好久才想出可能的結局....

.

那麼就來說說我想的嫌犯吧!


(防雷的劇情簡介:
文壇金童玉女的婚禮上,
新郎在眾目睽睽下遭到毒殺,
三名嫌疑犯皆在內心獨白:「是我殺了他」。
加賀恭一郎卻明白指出,兇手只有唯一一人,
隱藏在層層假象中的唯一真實究竟為何?

當三方視角推進謎團核心,真相卻益發模糊,
事件完形的最後一塊拼圖,就在你的手中!
推理迷挑戰自我必讀之終極之作

「是我下的手,是我殺了他。那一瞬間,我重獲新生。」──雪笹香織
「準子,我已經幫妳報仇了,我幫妳殺死穗高誠了……」──駿河直之
「那傢伙因我下的毒而死去的情景,至今仍烙印在我眼底……」──神林貴弘

小說家穗高誠與人氣女詩人神林美和子即將結婚,婚禮前夕,前女友準子擅闖穗高家中自殺身亡,翌日,新郎也在眾目睽睽之下慘遭毒殺。嫌疑犯有三人:
‧新娘的親兄長神林貴弘,與新娘一直維持著不倫的兄妹戀,在婚禮前夕,收到一封匿名恐嚇信要求他毒殺穗高誠,否則將公開這段關係。

‧死者的助手駿河直之,平時對穗高積怨甚深,且深愛著為穗高自殺的準子,一心希望能為她報仇。
‧新娘的責任編輯雪笹香織,與穗高有過地下祕戀,曾經天真幻想成為他的妻子,幸福的假想卻被這男人斷然扼殺,她要把這種死亡的感覺還給穗高…… )


死者的死因是來自一顆下毒的藥丸,
不論是藥丸的數量,或是藥丸可能被下毒的時間點....,
東野很巧妙的讓大家焦點都放在藥丸上,
我一開始也被藥丸迷惑住了,還學著警探拿出硬幣算藥丸的數量~
直到,警探特別提到某樣證物上出現了不明指紋,
我檢視著證物....忽然明白,有時候答案可能相當明顯,卻很容易讓我們視而不見。

我們來看看證物:包包.藥盒.藥瓶。
我們一直糾結著藥丸的數量,想著犯人一定是趁機調包藥丸的,也因為大家的焦點都在藥丸,所以嫌犯們所論述的「我完全沒有機會或時間可以掉包藥丸」這件事情是沒有錯的,那麼,裝著藥丸的藥盒呢?

在書中一開始,書就載明了,藥盒有一對,一個是作家的,一個是作家前妻持有,後面又有提到,作家前妻在再婚後就將之前的東西全寄回給作家,而那些東西正由作家的助理保管著導致助手家很凌亂...。因此,藥盒上的不明指紋應該就是來自作家前妻,而殺人兇手自然也就是作家助手了。(只有他有機會調包藥盒,他只要將有毒的藥丸放在前妻的藥盒並藏在西裝口袋中,當雪笹香織請另一位編輯將藥盒拿給他時,他就能很自然地將裝著有毒藥丸的藥盒拿給作家了!)

不知道這推理對不對: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野圭吾 我殺了他
    全站熱搜

    pollyhu0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