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家很酷的料理店,老闆從東京高級會席料理起家,在花蓮壽豐經營多年,去年才進軍台北。
 
雖然來吃飯前我一直抗拒,因為我很討厭懷石料理,份量少、味道淡,不是我的菜。但原來,我的認知有誤,正統的日本料理分為「本膳」、「懷石」、「會席」,「大安料理遊樂場」則是屬於「會席」料理,邊食邊酒,比較輕鬆,因此酒的搭配也相當重要。
 
預約時會留下姓名,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菜單,附上用餐日期與姓名,會想留下來紀念。
  
 
每道菜都會搭配專人解說,因為坐在吧台,所以老闆也會一邊跟我們補充很多知識,老闆師承東京,手法跟口味都是承襲江戶時代的料理方式,不過食材就盡量找台灣食材。師傅看到我吃法錯誤還會稍微提醒,很愛聊天!
 
 
搭配酒的部分也會告知,這個配到前菜,進入刺身就不適合了。
 
每道菜內組合還算豐富,也依食材及特性有建議的順序,如前菜就要先吃黃雞魚白板昆布卷、白板昆布是用整片昆布去刮下來、最中心最嫩的位置,100公克要980台幣。
 
螢烏賊佐醋味噌是前菜第二步,好嫩好可愛小巧。
 
 
刺身
要從右下角的龍占昆布漬開始吃、左下太刀(就是白帶魚啦)、紅魽配柚子胡椒、甲烏賊、胡麻鯖魚胡麻醬油。話說這柚子胡椒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柚子胡椒,老闆可能覺得我太淺了,還說這普通,最好的在京都的柚子胡中。(京都的柚子料理好吃啊!)
鯖魚則是我吃過最沒有腥味的鯖魚,老闆這是當天採購的,當然新鮮。
  
 
御燒「湯葉蓴菜汁」則是一種精進和尚料理,喝到最下層有種很奇妙的口感,像是珍珠般口感滑潤喉嚨,雖然味道不重,卻讓人印象超級深刻!(忘了拍照~)
 
搭配燒物的酒也是鬼乙女系列,但是冬季版,雖然是淚,卻是要出嫁的喜悅之淚。  
 
燒物很厲害,鰆魚梅汁燒連上面的番茄都超好吃的,魚醃製整天、相當入味。生蠔津輕燒也很棒,醬汁搭配了蘋果泥與洋蔥,完全沒有腥味。
 
 
「田樂豆腐」是用涓豆腐以重物去壓,壓到三分之一厚度,去了水分,但保留香氣增加綿密細緻感。另外還有櫛瓜八丁田樂燒(搭配熟成三年的味噌,味道超特別,非常香濃)、白玉蘿蔔柚香漬。(這幾道我都很喜歡、但忘了拍照)
 
搭配揚物的酒則是「宗玄」,據說是大廚最愛的酒。

 
揚物
「紅魽蕎麥揚」很難看到包著蕎麥當麵衣的炸物,非常特別,可是很好吃。
「豚肉蘆筍捲」宜蘭葛瑪蘭蘆筍,纖維很細,老闆還教我們買蘆筍時切口要選濕潤的買,真的超可愛。
「草菇天婦羅」
 
牛雜赤味噌煮
會提供搭配的高麗菜絲,切的非常細密哦,第一次這樣吃,覺得好好吃哦!吃多了燉煮的牛雜也完全不會膩。
 
 
蛤蜊湯
用魚骨去熬的,因此喝起來能調和蛤蜊的腥味。
  
 
草莓大福
自製甜點,搭配的抹茶不會太苦,所以甜點部分也不會太膩。
  
 
簡而言之,食物及服務都是100分哦!
 
大安料理遊樂場
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106巷3弄26號
0978634455
營業時間:18:0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hu0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